國際疫苗的價格到底是不是商業機密

發佈時間 2021/7/21 09:17:18
最後更新 2021/7/21 09:48:12

日前有媒體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,為什麼中央都不公佈疫苗的價格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嚴正回應,疫苗的價格屬於簽約時的保密協議,一直要他公佈疫苗價格實為「居心叵測」。

隨後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、中國廣播公司董事長趙少康於 FB 發文,質疑截至 6 月底,我國疫苗採購帳面上的花費為 67 億元,但實際上只花 10 億元購買國際疫苗,剩餘的 57 億元花費去向應交代清楚。他們指出,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的疫苗採購價格都是公開的,為什麼蔡政府就是不公開疫苗採購價格?趙少康更提出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導,表示各國購買疫苗的價格都是公開透明的,我國納稅人應也有知道真相的權利。

國際疫苗的價格到底是不是商業機密呢?阿草帶大家一起來搜尋看看!

也許該慶幸,至少他們不是問指揮官陳時中「剪頭髮是不是因為疫情緩和了」這種問題?

報導原文:《每日電訊報》(The Telegraph)“How the Moderna, AstraZeneca, Pfizer and other Covid vaccines compare”

宣佈一定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媒體大亨 aka 政治金童、中華民國滅亡預言者趙少康表示:

報導原文: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“Europe is paying less than U.S. for many coronavirus vaccines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