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草公民書院書評徵稿中

發佈時間 2021/11/29 09:26:04
最後更新 2022/9/7 10:50:59

喜歡讀書,也想與人分享你的觀點嗎?

沃草公民書院開張啦!阿草等你來投稿!

投稿規範

書評徵稿範圍為不定期之選書,除公告選書之外之書籍、編輯部有最終決定之權利,單篇 1000-1500 字,經採用稿費每字 1.5 元

以未刊稿為限,請勿一稿多投,未採用者不另行通知

稿件請寄至 [email protected],主旨寫明書名_作者名

2021/12 期選書

《茶金》

網路熱議公視歷史劇原著小說,最晦暗的局勢、最輝煌的榮耀──臺灣茶金歲月的故事。史上最惡通膨時期的臺灣商戰秘辛,勾勒「四萬換一塊」時代背景下的營生之道。

+++

《人慈:橫跨二十萬年的人性旅程,用更好的視角看待自己》

如果你曾對人類感到灰心,這本書將為人性的光明扳回一城。97%的人認為,人性自私又貪婪,但當危機來襲,我們展現的是人類最好的本質。

+++

《真相製造:從聖戰士媽媽、極權政府、網軍教練、境外勢力、打假部隊、內容農場主人到政府小編》

真相到底是什麼?在媒體識讀越來越困難的時代,相逢在網路與社群媒體的我們,究竟是更容易溝通、融合、化解歧見;還是彼此誤解、仇視,甚而分崩離析?

+++

《吃佛:從一座城市窺見西藏的劫難與求生》

這本書不僅描寫現代的西藏,也有助於說明當前中國的惡劣時局。現下新疆維吾爾人與香港人所面臨的處境,藏人早已親身經歷。

+++

《海上傭兵:十七世紀東亞海域的戰爭、貿易與海上劫掠》

利用中、日、荷文等多種史料,重建了鄭芝龍、鄭成功、鄭經、鄭克塽的鄭氏四代大約六十年的興衰史。臺灣如何被織進世界的網,海上傭兵集團如何影響臺灣歷史?

+++

書訊與相關合作歡迎來信 [email protected]